▲林威助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立勳/新莊報導

中信兄弟隊長林威助場上表現受到球迷關注,眼尖球迷可能會發現林威助打擊時,戴打擊手套有其習慣,他認為無論打擊手套戴一手或是雙手,每個人不同,因為夏天容易流手汗,當天會憑感覺去調整。

擁有旅日職棒經驗10年,林威助2014年回國加入中信兄弟,由於台灣氣候與日本有所差異,對於戴打擊手套的習慣,林威助表示,每個人各有不同,例如他偶爾會兩手都戴,有時候只戴一手,但因為揮棒習慣的問題,右手受到較多摩擦力,所以他本身右手幾乎都會戴。

林威助表示,夏天氣溫較高,因此容易流手汗,揮棒一不小就會飛出去,但因為噴膠不能噴太多,握棒太緊也會影響揮棒的轉動,因此有人喜歡戴打擊手套、在球棒上噴膠、手上灑點石滑粉,都是可行方法。

林威助表示,就像桃猿隊的葉竹軒也不戴打擊手套,每個人習慣不同,只是一種感覺,如同他自己就會按照當天感覺去改變,或是有時候打不好,也能夠換個手氣。

▲林威助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?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好棒棒》粉絲團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lkm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