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石漁人碼頭的鯨魚池,近來被發現有部分民眾穿著鞋子在池內洗腳,淪為「洗腳池」,讓其他遊客痛斥「好噁心」。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強調,除會增設大型警語牌,也會加派人手巡視、規勸。

東石漁人碼頭的鯨魚池每年7月進水開放民眾戲水、泡水,是嘉義沿海很受歡迎的玩水景點;尤其今年因氣溫特別高,前來戲水的遊客比往年明顯增加,最近有遊客發現不少小朋友直接穿拖鞋、涼鞋到池內奔走;更扯的是,也有家長先站在池邊,再穿鞋子踩進池內輪流「洗腳」。

看到這幕,遊客直呼「太噁心」、「太沒公德心」,將鯨魚池戲稱是「洗腳池」,觀感很差。

因有遊客缺乏公德心,東石漁人碼頭管理問題一直層出不窮,最早是有遊客將寵物帶進鯨魚池,經文觀局豎立大型警語牌後,問題才改善。接著,很多家長縱容小朋友爬到水泥製的鯨魚石像,險象環生,也是文觀局豎立警語牌後,攀爬人數才明顯減少。

文觀局秘書于秉儀說,東石漁人碼頭腹地廣大,假日遊客往往數千人,但卻只有2名管理員,要面面俱到,難度很高,文觀局除會在池邊新設警語,提醒遊客不要再穿鞋子進池,也會在暑假戲水旺季加派人手規勸遊客,確保池水乾淨及遊客觀感。

文觀局強調,鯨魚池的水質曾委請衛生局抽驗,抽驗結果含生菌數、大腸桿菌均符合標準。但衛生局說,抽驗的水體是剛放進池內的「原始水」,並非遊客泡過、玩過的水。更多udn報導:男女神戀情太高調 名牌代言飛了·不受控制!?藝人罵人付出的代價…



71B5614E84743AB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lkm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